首页  中心概况  管理制度  创新动态  创业风采  媒体关注  导师风采  创青春刊物  创业文化  创新视野  创业学堂  项目申报  常用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中国青年报》对我校法学院学生魏明月创业事迹进行报道
2016-06-14  

近日,我校法学院学生魏明月的创业事迹经《商丘师院报》关注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7月21日,《中国青年报》10版以“女孩创办‘自媒体’招来198个‘合伙人’”为题进行了关注和报道。报道内容和链接如下:

女孩创办“自媒体”招来198个“合伙人”

记者 潘志贤 通讯员 陈贝贝 刘松培

从1个人到198个“合伙人”的创业团队,从校园里的创业项目到拥有近500万粉丝的自媒体公司,23岁的大学生魏明月和她的小伙伴们,用执着与勇敢走出了一条“自媒体”创业之路。

基于对自媒体的了解和创业热情,2014年12月,魏明月注册成立商丘市自媒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魏明月是商丘师范学院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爱思考的她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里做点什么。

“看到身边的同学到餐厅里做传菜员、刷盘子,在大街上做促销、发传单,我觉得大学生不该是这样的。我认为,大学生就应该用自己的智慧挣生活费和学费,而不是一味地依靠体力劳动。”作为班长,魏明月从大一时起,就开始思考大学生如何通过智慧解决生活费和学费问题。

2013年5月,魏明月与同学一起成立“爱永恒大学生俱乐部”,为商丘市爱德孤儿院募集了万余元的善款。在这场爱心活动中,魏明月结识了众多有激情、有梦想的小伙伴。她的自媒体网络推广营销计划有了进展,20人的团队形成了。

“微博、微信等手机客户端已经融入了现代人的生活,每个人都成了自媒体的使用者。”魏明月意识到在这个市场“大有可为”。为了做自媒体,魏明月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准备,早在大一时期她就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来研究如何通过自媒体创业。为了提高管理方面的能力,她利用大二暑假到南京的一家公司学习锻炼。

“创业之初,小伙伴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维护平台,编辑文章,宣传推广,每一项工作都是用心去做。”2013年10月,魏明月带领大家开始做试点运营,由于经验不足,当时团队每人一个月最多挣1000元,少的时候甚至没有收入。

2014年6月,商丘师范学院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为她提供了一间创业办公室。学校的支持,给了魏明月和她的团队极大的动力。

2014年暑假,魏明月和小伙伴们都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专心研究自媒体的网络推广。

“团队的每个人我都会关心到,有谁出现了问题或是遇到了挫折,我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暑假期间,魏明月为团队的每个人安排了住宿并购买了人身保险。

“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工作,第二天凌晨两点左右休息,我们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摸索出了自媒体营销的核心和精髓。”魏明月说,暑假结束后,她的团队拓展到60人。

2014年年底,魏明月和小伙伴们一起注册成立了商丘市自媒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她的自媒体公司目前拥有38个全职人员和160个兼职人员,团队成员的月收入均在4000元以上。

目前公司经营的有自媒体、公众微信平台、个人微信号、网站建设业务等。今年5月,她的公司在商丘青年创业者春季峰会上,被评为“商丘青年创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之一。

“现在正准备涉足微商领域,我们的自媒体粉丝近500万人,业务范围涉及全国。希望在今年可以成为商丘最能帮助人的自媒体公司,3年之内成为河南最顶尖的自媒体公司。”这是魏明月对公司的未来规划。(原载于2015年07月21日10版)

网址链接如下:

《中国青年报》:

http://zqb.cyol.com/html/2015-07/21/nw.D110000zgqnb_20150721_2-10.htm

光明网:

http://it.gmw.cn/2015-07/21/content_16364617.htm

凤凰网:

http://news.ifeng.com/a/20150721/44209119_0.shtml

新浪网:

http://edu.sina.com.cn/l/2015-07-21/0806261757.shtml

网易:

http://henan.163.com/15/0721/10/AV1QF42402270KN6.html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it/2015/07-21/7417131.shtml

南方网:

http://tx.southcn.com/chuangye/content/2015-07/21/content_128845217.htm

办公网:

http://office.net.cn/news/show/id/364737

中原经济网:

http://www.zyjjw.cn/news/edu/2015-07-21/249255.html

千龙网:

http://edu.qianlong.com/34001/2015/07/21/2040@10424017.htm

南报网:

http://www.njdaily.cn/2015/0721/1172325.shtml

文登网:http://www.wendeng.sd.cn/shengchenhtm/newsfile/2015-7-21/201572114595860580.html

淄博时空新闻网:

http://www.zibosky.com/kj/3288738.shtml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