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管理制度  创新动态  创业风采  媒体关注  导师风采  创青春刊物  创业文化  创新视野  创业学堂  项目申报  常用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创业文化>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暨2016年“大创计划”项目成果展
2016-04-27  

4月26日,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暨2016年“大创计划”项目成果展在平原路校区举行,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陈向炜、徐茂田出席了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实验室建设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学报编辑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副校长陈向炜致辞。他指出,创业大赛是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我校鼓励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大学生中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科技知识的学习和传播,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活动中要注重实践、注重创造、注重合作。

教务处处长郭文佳宣读了《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校青字<6>号)。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艺术学院、法学院等6个单位荣获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绿行校园单车服务项目等10个团队获得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团队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钱波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参观了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暨2016年“大创计划”项目成果展。

校长司林胜在参观成果展时指出,“挑战杯”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本领和创造能力,是我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要进一步健全大学生科技创新机制,使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可持续、常态化发展,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形成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高科技创新活动的覆盖面及影响力。

据悉,本次比赛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认真宣传动员,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大赛共收到19个学院的216件参赛作品,经学校复赛,共有60个创业团队入围终审决赛展示,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了参赛人数多、项目领域宽、校园影响大的特点,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本次比赛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高建立、张新根、王济东、韩桂玲、肖丰、薛明志、张庆政、陈树平、徐树山、瞿鹏等十位评审委员担任评审专家,最终评出本次比赛的金、银、铜奖作品,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2016年河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团委:赵梦言)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