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管理制度  创新动态  创业风采  媒体关注  导师风采  创青春刊物  创业文化  创新视野  创业学堂  项目申报  常用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创业学堂>正文
大学生创业资金有哪些?
2016-05-29  

大学生创业资金有哪些?

今年毕业的大学生王佳伟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他想要自己创业,却没有足够的原始资本积累,和他一样,有很多大学生想好了投资项目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启动。昨日,在沈阳从事大学生创业指导和就业培训的职业咨询师刘新明向记者介绍了大学生如何获得创业的资金来源。

家人自筹资金

资金短缺是大学生创业的拦路虎,部分大学生创业者,选择自筹资金。国内某权威大学生就业调查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的本科大学毕业生的创业资金82%来自于个人和家庭的资金。

YBC创业贷款

刘新明介绍,YBC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共同倡导发起的一个旨在帮助青年创业教育项目,该项目可为18岁至35岁的青年提供无息无抵押贷款,贷款总额在3万元至5万元左右。

申请小额创业贷款

针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沈阳市有一些扶持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凡是个人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每人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每人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原则上,凡是国家普通高校毕业生并将户口落在沈阳市的,身体健康,诚实守信,有创业能力并办理《自主创业证》的,都属于贷款对象。

参加创业比赛

刘新明介绍,目前很多大学生将参加创业大赛当做挑战自我的机会和创业实战的平台。“一般创业大赛的创业培训资金非常丰厚,通过决赛得到第一名的选手往往能得到10万元左右的创业培训基金,因此这种创业大赛也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刘新明说.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568